就是今天,第一個顧客上門!

Busking004002.jpg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人關心,第一個顧客到底是誰?!

我發誓,那真的不是我安排的樁腳!

聽我說今天發生的事吧!

我只能說這個工作有無窮的樂趣,還有無窮的緊張感!

我的英文真的可以讓我繼續做這個工作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會繼續努力!

-----------------------------------------------------------------------

今天因為Albert先生說會幫我送便當,我十二點多就去擺攤了,

現在鋪毯子對我來說已經是piece of cake的事了,

Busking004001.jpg

擺的時候沒多久就來了一對母子,聽他們說的話很像法語,

我問媽媽,小朋友幾歲了,他說20mouth

那就是一歲多囉,

媽媽問了我一張多少錢之後就離去了,

後來一個澳洲的男子也問了多少錢,但是也走了,

       

然後來了一個很有趣的澳洲男人,

他跑來看我的畫,然後說了幾句你畫得很好,

然後走了幾步路,又回過頭看了一下,

接著我以為他要走了,他走好幾步路之後又回頭了,然後投下了一塊錢,然後說,你畫得真的很好!

 

接著,就在這個摩門!

一個中國女孩走近我,

然後說,你可以畫我嗎?像這樣卡通的樣子,

我不用畫得很美的,我只要像我的,

但是我今天沒有時間,

然後我就跟她說,我可以幫她拍照,畫完之後她隔天來拿就行了,

我問她有沒有想畫什麼其他特殊的東西,她說沒有,

所以我就幫她拍了照,

我開心的想要旋轉,只可惜她沒有時間陪我旋轉,哈!

Busking004003.jpg Busking004004.jpg
是不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真開心第一個顧客是個可愛的女孩。

至於成果如何麻,明天再給大家看囉!

 

後來Albert來了,我好開心這麼快就可以跟一個人分享我的喜悅,

我終於有了我第一號的customer

而且她說中文,我不用擔心我無法傳遞我想要說的話,

Albert去買了中餐給我吃,我超開心的,

看起來超豐盛的,我吃得超級飽!

真是太感謝Albert給我的開幕賀禮!

Busking004005.jpg

Busking004006.jpg 
後來Kenny也來探班,

他說他九月就要回去了,有份工作在等著他,

然後幫我拍了張照,我卻忘了拍張他來探班的照片,

他說有機會也要成為我的顧客,希望真的有機會可以幫他畫張圖!


 

今天還有一個澳洲男子,

他只是在等紅綠燈,然後突然轉身過來投了兩塊錢,說:我很喜歡你的風格,

 

KatrinaLJ來給我探班,

我們在攤位前野餐了起來,吃了兩顆橘子,

然後玩了假扮顧客的遊戲,

Busking004007.jpg

Busking004008.jpg 

Busking004009.jpg
忘了說,感謝Sherry的國旗喔!


來了一個台灣男孩跟一個日本女孩,

可是我每次都忘了問名字,下次我要放一個專門給參觀的客人留言跟留名字的冊子,

我想之後就算只有這個冊子寫滿了,仍然會是很有趣的回憶,

這個台灣男孩人很好,他跟我要了電話,

說他如果有工作可以介紹給我,

可能是我生意有點過於慘淡,

他想要幫助我,真的很謝謝他^____^

Busking004014.jpg
然後來了一個澳洲女孩,

她問我可不可以畫一張超大張的,

她想要只有輪廓的,沒有塗顏色的,也不需要細節的一幅畫,

我說我沒有這麼大張的紙,

她跟我說,她明天會帶來,然後她只要有線的,不要塗色的,

她想要自己塗色,哈!就這樣,也許明天我會有我的第二號顧客。

 

後來LJ跟我說,後面有一群人正在討論要不要畫圖,

我望向他的背後,發現有一群人真的一直在看這裡,

我跟他們打聲招呼,問他們是不是台灣人,

他們就走了過來,一個男孩用中文說,我們是馬來西亞人,

我們可以帶朋友的照片來給你畫嗎?

我說可以,

他的朋友就說,不用帶他來這裡嗎?

然後男孩就說,這是禮物啊,怎麼可以帶他來這裡!

問完價錢後,他們就走了,

我不確定他們明天會不會來,

不論他們有沒有來,希望他們都找到很棒的禮物送給他們的朋友!

 

後來Ellen下班了,她帶來了Yu han給我的禮物來,是超級好吃的巧克力起士蛋糕,

天啊,我吃的都快掉下眼淚了,怎麼這麼好吃!

我也想學做這個!

我要學完這個回去開蛋糕店,我做的夢越來越多了。

Busking004010.jpg
沒多久換JessperYumei來探班,

我只能說ALS的同學都超級有人情味的!

他們帶了好喝的珍珠奶茶來給我!

還陪我在那邊擺攤,

雖然Jessper也沒能聽懂後來那個顧客再說什麼,

還是很感謝他們,哈哈哈!

Busking004011.jpg  
Busking004012.jpg

然後,來了一個女人,她說了很難懂的英文,

即使Ellen助陣也有點站不住,

但是大意是說她有一本書,她想要我的電話,她有一個故事想要畫,

我留了e-mail跟電話給她,我希望到時候她可以傳e-mail給我,

那應該會比較容易懂!

 

還有賣雜誌的男人今天又來了,

他依舊是他的裝備,一個背包、一輛腳踏車跟一頂安全帽,

今天我問了他是哪裡人,他說他從雪梨來的,然後給我看了他兒子的照片,

但是我還是忘了問他的名字,

 

我還遇到了第一天跟我說他也是artist的那個外國人,

我就說要跟他拍照,

然後他就把我抱得超緊超緊>”<

artist都這麼熱情嗎?

 Busking004015.jpg  
然後最後,又是BP的人來做結尾,

每次快要收攤的時候都會有BP的人來探望我喔!

這次是只到Brisbane一星期的新BP!

Busking004016.jpg

話說,今天附近來了一個吹笛子的老婦人,

我很早就在街上看過她,

她要收攤的時候還到我攤子前看了看,

可能是要互相鼓勵吧!


Busking004013.jpg 
今天就大概這樣,收攤!準備練習英文去!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