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大好,有了昨天的人氣之後,大大加強了我的信心。

出門前想說剪個劉海,沒想到卻剪成了小瓜呆,

希望這樣也是一種藝術家的特色!

 

開張沒多久就有人來問我價錢,先有一個澳洲人來問,後來又走了;

然後來了個女孩,聽口音不像台灣人,她本來問了價錢就要走了,

但是她卻在附近徘迴打電話,可能是在問人,

她折返回來問說,我手機裡這麼小的照片可以畫嗎?

我看了看,跟她說可以,

而且我看完之後,心裡嚇了一跳,

是一個看起來很親切的女師父,叫做堂師父,

我阿爸一定很高興,

我在澳洲還在廣結佛緣。

 

可是我又從來沒有想過,客人的照片在手機裡我該怎麼辦?

因為客人不可能把手機放在你這,

好險這個女孩很聰明,她說那我用藍芽傳給妳,

好在我的手機蠢歸蠢(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啊>"<),藍芽功能倒是還有,

準備要畫的時候,她又想了一下,她不是很確定尺寸,

她想貼在相簿的第一張,

所以她就跟我說,她先去買相簿,然後再過來,

接著,她帶著相簿過來,說等等她請她的朋友來拿,

因為她趕時間要走,所以我居然又沒能問到這個第二號顧客的名字,

不過我拍了張照片,

我告訴她,我想記住每一個來讓我畫的人。

Busking005001.jpg
於是,我就開始畫,

一邊心想,如果她的朋友太早來,而我還沒畫完怎麼辦?

所以我用很快的速度作畫,

師父有著很開朗的笑容,

所以我很快就上好針筆線,

在上色的時候,

來了一個澳洲的老伯伯,他叫做Brian Smith,

他就在我旁邊的座位坐下,然後跟我聊起天,

他說他以前在台北住過,好像是賣手機的,

然後他說他還去過一個地方,那裡是一個來自中國的一個重要人士的住所,

問我知不知道那個人是誰?我在想,會不會是什麼毛澤東什麼鄧小平之類的,

後來他跟我要紙,說要畫給我看,

好像是中正紀念堂之類的地方,

我問他是孫中山還是蔣中正之類的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

後來他留了他的電話跟住址給我,

說如果我有到雪梨可以打給他,他家裡有很多作品,可以分享給我看!

但是中間,其實很多時候我搞不太清楚他在說什麼,

他只是很友善的一直跟我說話,

他要走之前我幫他拍了個照,

然後又繼續趕圖,

Busking005002.jpg
就在完成畫的那一刻,來了一個男生跟一個捧著花的女生,

男生就是二號顧客的朋友,他來拿圖,我正好畫完,

我請他幫我留了言,然後在我的顧客板上寫下名字跟來自什麼國家,

他在上面留下他的名字,他叫做Wilson,from Chung Tain,

Chung Tain是哪裡,我完全沒概念,

我想我現在會越來越需要一個世界地圖在身邊,

回來查發現,這可能是中天寺或是中天學校,哈,

他在留言本上寫著,這幅畫是為了要感謝堂師父在這一年佛誕節的全力支持,

然後他告訴我,他們準備了相簿跟相片要給唐師父,

Busking005003.jpg

Busking005004.jpg

DSC05858.JPG

然後呢今天我開始無法記住到底有多少人來問我價錢了,

但是有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孩跟她的男朋友來看我的圖,

女孩有非常漂亮的棕色長髮,身材高挑,她看起來真的很喜歡我的圖,

她為了看我的相簿,居然跪在地上看,

我跟她說,她可以坐在椅子上看,她說不用,

然後很仔細的看了很久,說了她真的很喜歡,真的很可愛!

 

後來買雜誌的老兄今天又來看我了,

今天我終於問了他的名字,他叫做Nathan,

他今天拿了提神飲料來給我,

然後我們互相問了好,

這種感覺很奇妙,

我的英文明明破得不足以溝通,

可是他卻把我當朋友般的,每天都來看我!

Busking005005.jpg
接著,我的一號顧客李瑞,她來拿她的圖了,

帶著他的男朋友,看了圖畫之後顯得很滿意,

她跟我說她想要再畫一張她跟她男朋友的,

所以,很快的,我的顧客板上已經從編號001迅速的變成了004,

我請她留言,她一時不知道該寫什麼,

我說你可以寫你為什麼想要畫這張圖,

她就寫下了:很喜歡,為了看到漫畫中的我!

Busking005006.jpg

DSC05857.JPG

後來Ellen就來了,

來沒多久,就有一個捲毛的男孩來了,

他看了看,問我多少錢,然後就走了,

他跑去旁邊找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是帥的捲毛,

兩個人就一起走到我的攤子前看圖,

然後跟我們聊天,

帥捲毛猜我大概是22歲,Ellen大概是28歲,這讓Ellen很受挫,

原來這兩個捲毛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好酷喔!我聽到這個地名居然知道耶!

他們是來念書的,大概來了五年左右,

這是第一次我用英文跟來看我的圖聊了那麼久,

我們還握了手,真是有趣的阿拉伯人。

Busking005009.jpg
然後來了一個台灣女生跟一個香港女生,

台灣女生有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我的文章,

所以就來我的攤子前面,希望她們也很喜歡我的圖!

Busking005010.jpg
"對"今天到city面試,

結束了就來攤子找我們,

Albert下課也來陪我,

然後一個澳洲的男生來到我的攤子前,

看了一陣子,然後丟下了30cent,

 

"對"跟Ellen先去四處閒晃,

Albert就繼續留下來陪我話畫畫,

當我完成了李瑞跟她男朋友元元的圖時,

天色就已經有點暗了,

正當我準備收攤的時候,

一個澳洲女生出現在我的攤位前,

她問我如果是手機的照片可以畫嗎?我說可以,

她就說可是她怕照片不是很清楚,我問她是要畫她的朋友嗎?

她說他想畫她的男朋友,我說你也可以寄E-mail給我,然後隔天再拿,

我就留了E-mail給她,但是,她連價錢都還沒有問耶?

 

總之,我收完攤,

"對"跟Ellen也回來了,

今天,就在時薪抵達黑工的狀態下結束了,

我很滿意,有了長足的進步,

一天比一天好的感覺,讓我很滿足,也很快樂,

Busking005008.jpg

我喜歡每個經過我、喜歡我圖畫的行人。

喜歡每個來探望我的朋友,

喜歡每個讓我有機會畫圖的顧客,

我喜歡Busking,

我在澳洲,Brisbane,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