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就準備去面試,

面試的地點是sunnybank,

這個地方雖然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

但是不瞞大家,阿甲來到澳洲快五個月,只去過兩三次,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地方也不難找,

而且我要去的地方就在下公車走路兩三分鐘就到的地方,

 

我出發去面試,

在那邊等了一下之後,才有人來開辦公室,

結果我突然發現,整間都是菜籃(請用台語),

我有點害怕。

 

我仔細研究過這份報紙,

繁體中文(為什麼菜籃會懂繁體中文?),

主要是分享生活的情報,像是美食、活動、產品的廣告,

之前也有一個BP的成果跟我分享過她去另一間報社面試的經驗,

就是可能會現場考你排版,給你幾張照片,要求你現場排出來;

果然,我一去都還沒自我介紹,她們就拿了一張文字稿要我排出幾*幾的規格,

但是不一樣的是,什麼照片都沒有=”=,

所以我就開始搜尋這間店家,Logo、地圖、照片、關鍵字的相關圖片,

 

在很慌忙的狀況下排完了一張版面,

然後我覺得滿醜的,

心想,就算沒有錄取,我也要努力練習我的排版能力,

還在後製中時,

一個中國女孩就說,你用好了嗎?可以打印了嗎?

我說我還沒有用好,她就說沒關係,

然後她和另一個中國男孩就看了看版面,

我偷聽他們在討論,說大致上ok,就是顏色的問題,顏色好像也還行什麼什麼之類的,

總之,他們請我進去,

然後男孩就說,其實他們排報紙的沒有這麼講究,主要是要快,而且客戶要喜歡,

有時候客戶反而喜歡俗一點的,不見得每個都要排到自己很滿意、很有水準,

大概平均每天要做出10張版面,

女孩就說,他們的要求就是全部的字都上去了,沒有錯字,

該有的都有了,

內容跟版面有相關,知道訴求是什麼,大概就行了,

然後就叫我下禮拜一去上班了,

前兩個禮拜的薪水比較低,

接著就看我的速度如何。

 

我想我會被錄取的原因大概就是我沒有錯字,

而且該有的都有了,

所以這真是要感謝曾老師常常挑我們的錯字,哈!

也感謝之前在土溝排版的時候,

水牛哥總是三不五時的就要找主辦單位、協辦單位的logo來放,

又常常說要有地圖人家才找得到。

總之,也算是學以致用了。

 

回到家後又出發去擺攤,

我把預訂的圖都畫完了,

信封也準備好了,

中間來過幾個人來看我,

但是我頻頻咳嗽,也沒有幫他們拍個照紀念,

後來來了一個台灣女孩,

她很快的就決定要畫一張自己,

還特別叮嚀我,不要把她畫太胖,

因為之前她在Queen street裡,被畫得太胖,

她還有特別叮嚀我,她不想被放在blog裡,

所以我只好讓她這樣拍照了>"<

Busking022003.jpg
在我畫的同時,

Jasper跟Yumei也來了,Ellen也下班了,

然後大姐來了,Kay跟Frank也來了,

大姐還有帶了好喝金桔茶來給我,糾感心,

攤位又變得很熱鬧,

Busking022001.jpg

Busking022002.jpg

Busking022005.jpg
然後一個很有氣質的男孩來了,

他拿了一張跟女友的合照要來給我畫,

而且一下就決定要畫了,

Ellen就問他是不是經過很多次了,

他就說,你怎麼知道,

他幾乎是一來就已經是要畫的樣子,

不過這個男孩他可能誤以為我是Belle了,

因為他跟我說,你不是原本在Queen street擺,

怎麼換到這邊了,

我只好跟他說,我們是不同人喔,

圖的風格也差很多,你應該看得出來吧,

這個男孩是髮型設計師喔,難怪有個特殊的氣質在,

要剪頭髮的可以去找他,不過他就要離開Brisbane了,

Busking022004.jpg     

然後今天這個男孩居然在我的攤位上等我畫完,

我有點緊張,

而且我一直頻頻咳嗽,擦鼻涕,

讓我畫得更慢了,

畫到最後的時候,我肚子也好痛,

因為我太餓了。

Busking022009.jpg
好險Jasper跟Yumei幫我去買壽司,

回來卻不跟我收錢>”

然後Frank給了我個豆乾,

我想我在我的攤位前欠了不少的人情債。

Busking022010.jpg

p.s 今天因為手忙腳亂,加上咳嗽,

所以沒有拍來參觀的人>"<

只有拍到一些

Busking022006.jpg Busking022007.jpg Busking022008.jpg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