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都破了週一至周三沒有客人的魔咒,

但是每逢週五必有客人的運氣也被用盡,

今天除了預訂的人來拿圖,

居然就沒有新的客人了,

好險在沒有客人的時候我也畫完我想畫的圖,

我把我的三個工作經歷都畫了一張,

這幾天就可以po上來給大家看,

        

James今天有來看我,分了一半甜甜圈給我^__^

說他們學校明天要去sunshine coast,

然後9/11要去skydiving,

真是令人羨慕,

Busking023001.jpg
然後我就又開始煩惱我的旅費,

一直這樣做黑工,擺攤好像也不是辦法,

黑工就是差不多能跟生活打平,

擺攤也是時好時壞,

這樣到底賺不賺得到旅費啊?

我已經在Brisbane待得很久,有點膩了=”=,

 

後來Frank來找我,

他很快就要回去了,

因為他是用觀光簽來的,

趁著學校放假來的,該回去上課了,

他帶了薯條、薯球跟熱狗來看我,

 Busking023002.jpg
Busking023003.jpg
後來上回的害羞女孩來領圖了,

她叫作Xlaty,今天打扮得很漂亮,

是來自哥倫比亞的朋友,

後來我知道她為什麼這麼害羞了,

可能是因為她的英文沒有很好,

因為我發現她在留言的時候,

偷偷的查了字典,

不過其實她可以不用這麼害羞,

因為我的英文更爛>”<,

Busking023004.jpg
中間來了一些人詢問,

其中有一個澳洲男人,問了我畫三個人的價錢,

不知道未來的幾天他會不會再出現。

 

接著BP的Peter來了,

他來拿他預訂的圖,他是在網路上預訂的,

準備送給一對夫妻,

這對夫妻也很奇妙,

台灣女生跟澳洲男生,

澳洲男生在洋蔥農場對台灣女生展開瘋狂的追求,

最終贏得美人歸,並且還結了婚,最近才剛生完小孩,

Busking023005.jpg
Busking023006.jpg
只是,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在Ellen的工廠裡也有類似的情侶或夫妻,

都是因為來working holiday,結識了同樣是在工廠、農場工作的伴侶,

結了婚,然後,繼續做農場、工廠的工作,

也有遇到很多人,她們為愛走天涯,遠走他鄉,

在台灣,很多女孩總是會希望嫁給一個工作地位比較高,

也不是說在工廠農場的地位較低,

但是以在台灣的價值觀而言,

這些工作的男人們確實總被女孩們排列在後面,

不知道為什麼,在澳洲,這些因素全被屏除在後,

是因為農人、工人在澳洲的地位較高呢?

還是因為台灣女孩在適應澳洲後,對於很多物質的享受都不再追求,只求簡單的生活呢?

還是真愛無敵呢?

我不知道,我只是很好奇,

我不知道,我也還沒下任何定論,

沒有好與不好,只是我好奇抉擇的理由是什麼?

有什麼理由足以讓你放棄家鄉?

有什麼理由讓你不再固守原本的觀念?

 

很多背包客,都希望繼續留在澳洲,申請二簽,然後續學生簽,

申請工作簽,申請PR,申請移民,

但是我很本能性的希望我不想斷了與台灣的連繫,

我打從一開始就覺得我是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遲早都會回台灣的,

即便在台灣總是工作超時,

即便台北總是烏煙瘴氣,

即便台南鄉下總是人煙稀少,

但是我始終覺得斷了根的自己很沒有安全感,

漂泊的船始終還是會循著可以靠岸的港灣前進,

對我來說,那個港灣依舊是台灣,

而且我還有好多事想在台灣做,

 

我一直很希望一年到了就可以馬上回台灣,

但是最近我發現我真的賺太少錢,

如果真的要賺到錢去旅行,

說不定真的需要先賺飽個六個月,申請二簽之後再出發去旅行,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旅行完,趕快回台灣,

最近,我真的特別想台灣。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