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享受在擺攤遇見的很多有趣的事情,

真的讓我的working holiday繽粉很多,

雖然我不見得存到很多錢>"<,

可是一個人可以在街上坐這麼久,

真的可以觀察到城市理的很多細微變化,

很多細微的事情也變得有趣起來,

 

今天一擺攤就發現附近有足球隊的人正在宣傳明天的足球賽,

他們穿著黃色綠色的衣服、圍巾,

很有朝氣,

感覺一點都不像是工作人員,

是打從心裡支持球隊的人,

其中有一個女孩很喜歡我的圖,

她來看了很久呢,

還一直不斷給我打氣,說awesome之類的讚美!

然後我也跟他們要了一張宣傳的單子,

足球賽,票價30!

Busking029001.jpg
然後呢, 相隔一個馬路的Queen street mall有活動,

一堆穿著奇裝異服的女郎,

當然我有瞄到很多穿著比基尼的女郎,

正在做一個活動的宣傳,

他們一大群人大約有三十多人,

聲勢很浩大的在街上拍照跟走秀,

真是太有趣了,

如果可以擺在Queen street mall一定更有樂趣,

就可以近看他們在做什麼了,

也不至於只能拍這種看不見比基尼的照片給大家看,

有沒有人可以跟市長說,我真的是很認真的街頭藝人,讓我擺到Queen street mall好嗎?

我發現那些通過的街頭藝人真的很少去擺攤耶,

怎麼通過了又不去擺攤,我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Busking029002.jpg
接著,路上我遇到一個55歲的澳洲老人,

他跟我聊天聊很久,

我第一次覺得我英文真好,

總之這老人很妙的是,

他居然搭訕起我,

他跟我說你看起來像二十歲,你幾歲?

你結婚了嗎?#@$#$@#問了很多問句之後,

就問我今天晚上要做什麼,=_=

發現澳洲的老人真的都很有活力耶,

不過年紀多大還是持續把妹!真是太酷了!

Busking029003.jpg
後來又來了一個黑狼,來自新加坡,

他也來跟我搭訕,

最後跟我說 你長得很好看,

這個黑狼也跟我聊了很久,

他也會說一點點中文,

他手上刺了三個中文字,

看來又是對華人有狂熱的份子,

Busking029004.jpg
後來林涼咧來到我的攤位,

跟我打聲招呼,本來約好要一起吃晚餐的,

結果他放我鴿子去找劉象博>"<

 

接著路上遇到一個台灣男孩,

也是之前有遇過的,

他今天帶著他的推車來到我的攤位,

然後跟我說,

今天還沒有開會嗎?

我有點聽不懂,我說開會?

他就說台灣同鄉會啊,

哈,原來是他上次來的時候,

正巧攤位上很多台灣人,

他是來看看能不能遇到一些台灣人,哈

 

我跟他說晚一點可能會有吧,

所以他又四處去繞繞,

我呢,則是一邊畫Albert預訂的圖,

 

Albert是我們ALS最資深的同學,

他是學生簽證,打算在這邊念長期的語文學校,

我們都戲稱他是我們的後頭厝,

意思就是,不管我們去了哪,回來總是能找到他,

就像回娘家一樣,永遠可以在這裡找到這個家人,

可是因為一點突發狀況,他不得不回台灣了,

><感傷~

他想要畫圖送給ALS最照顧他的兩個老師,

話說,ALS真的有很多不錯的老師,(我覺得ALS應該要找我當代言人,我實在幫他們說太多好話了)

一個是Dennis,可是我沒有給他教過,

一個是Michelle,我只有上過一堂課,

但是我聽Albert描述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老師呢,

Albert說,其實他只有上過Michelle一次課,

但是每次Michelle都記得他,然後關心他,

有一天他在買便利貼,想要在家裡寫單子貼在牆上,正好遇到Michelle,

Michelle跟他說這樣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然後就要出錢買給他,

還買貴的,還不只買一個!

我聽到這個故事真的很感動,重點並不是在那樣東西貴不貴,

而是這個老師,她真的覺得可以幫助學生學習是一個很重要的事,

以後我回台灣,我也要努力幫助每一個想要學習畫畫的小朋友,

給他們最大的幫助!

Busking029006.jpg 

Busking029007.jpg       
然後呢Albert拿了一個大皮箱來到我的攤位,

是Jasper的行李,原本暫放在後頭厝家,

沒想到後頭厝突然要走了>"<,

所以Yumei就來幫忙領行李,

我的攤位就變成臨時行李寄放處,

倒也挺有趣的,

我又找到我的攤位的新功能!

Yumei買了一杯草莓汁給我喝,

其實我剛開始發現它是粉紅色的飲料時,

心裡驚了一下!

因為在這之前我還跟Jasper討論過草莓和牛奶不是好朋友之類的話題,

意思就是我真的很怕喝草莓牛奶之類的飲料,

可是Yumei買的這杯粉紅色的飲料居然出奇的好喝耶,

它不是像草莓牛奶一樣是甜甜的飲料,

是新鮮草莓的酸甜滋味,

我喜歡:),草莓小姐,我決定跟你合好了!

Busking029008.jpg
然後畫完的時候,因為Albert趕著送去給剛下班的老師們,

所以犯人牌是他回來的時候才照的,

就沒有圖畫可以合影囉>"<,

不過Albert今天不想留言,

我該怎麼辦呢?

我要把你的情書貼在上面喔,

懲罰你不幫我留言,哈!

希望你回台灣一切安好!

即使事情不若你想像的好,

也去接受,因為這就是人生,

人生有很多事情,我們都不得不去接受,

接受了,然後再努力的向前走!

Busking029009.jpg
Yumei則繼續待在我的攤位陪我,

這時推車台灣人又回來了,

發現Yumei很是開心,

跟我們分享了他的推車的故事,

我可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愛推車的朋友,

所以我忍不住就拍了照!

推車的故事今天就先不說了,

要聽的再到我攤位前聽。

Busking029005.jpg
Busking029010.jpg

接著,有一個澳洲的女人出現,

她上個禮拜就有來問過價錢,

這禮拜特地拿照片來給我畫,

很特殊的是,她拿了一張沒有顏色的照片給我,

就是近似黑白照片的泛黃色調的照片

她希望我能幫她畫成彩色的,

顏色就讓我自己決定,

哈!這可真是難倒我了,

只好問了一下頭髮是什麼顏色的,

可是等她走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忘了問眼睛是什麼顏色的,

因為澳洲人的眼珠還滿多顏色的,

有褐色的 藍色的 綠色的,

索性我就畫了比較常見的褐色,

因為那個澳洲女人是褐色的眼珠。

 

然後我在路上遇到一群很有趣的台灣人!

可惜來不及拍照,他們就趕著要走,

有多有趣呢?

他們都是來參加百萬大競賽的團隊,

就是之前我貼在FB說澳洲正在徵選最有創意的公司,贈送澳洲旅費的那場比賽,

他們分別是代表奇摩雅虎還有ASUS的團隊,

聽他們說,最後是由印尼的隊伍勝出,

真是太可惜了,

我原本還有問水牛設計還有優雅農夫要不要來參加呢,

Busking029011.jpg
在遠方的那群人>"<

 

今天我的舊拍檔Bess來找我,

她說她再兩天就要去日本了,

特地來找我的,

真開心曾經有妳這個夥伴:),

有緣再見了,

Busking029012.jpg
今天還有一個韓國人來攤位問我如何申請街頭藝人,

我用很吃力的英文跟他說明著,

好險我的照片有紀錄怎麼申請,

最後只好用照片跟他看圖說故事,

他就順利的拿到申請表格了。

 

晚上因為林涼咧沒有來,

我們就約了另一個"帥哥",

他說他要保持神祕,免得被誤會,

所以不能放他的照片,

就只放我跟Ellen的囉,

我實在很喜歡新馬餐廳,

但是除了炒飯份量很大外,

其它的份量實在是不夠看啊!

Busking029013.jpg
Busking029014.jpg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