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king audition 

我享受,欣賞,每個表演 

 

早上很早我就起床,我無法入睡,

我在六點多起床,然後整理房間,

接著Ellen出發去audition。

Busking audition001.jpg     

我保持著最佳狀態,心想著無論如何,不管畫得像不像,只管把他完成!

audition rules上寫著,每個活動表演5-15分鐘,

我雖然擔心,但是我自信,只要我想,我一定做得到!

 

然後我們到了Queen street上的那個舞台附近,

那裡已經聚集了很多很多的人,

我覺得好興奮,今天我居然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看著那些曾經覺得很陌生的藝術表演者,

我居然感到莫名的親切,有一種,原來我們都是同一種人的奇怪想法,

Busking audition002.jpg Busking audition003.jpg Busking audition004.jpg Busking audition042.jpg
很多表演者已經在旁邊摩拳擦掌的練習著,

有些彈奏吉他的、小提琴的、薩克斯風的、魔術表演的…

我有點緊張,這裡該不會只有我是靜態表演的吧?

然後兩名裁判出現了,不帶一絲笑容的,一臉疲倦的,

沒有什麼特殊的宣告,沒有宣讀什麼,

突然就開始了audition了,

他們很直接的就說,現在開始audition

請大家不要在底下發出任何練習的聲音,

好吧!那現在誰要當第一個?

Busking audition006.jpg  

然後就一個一個上去表演了,

而裁判的表情始終很…..不友善,很….不耐煩,

他們剛開始的時候,幾乎沒有笑過!

我想要趕快上去考試,考完就可以比較安心的欣賞這些表演,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坐在位置上看看這些表演,我喜歡看表演的感覺,

但是我還沒有考試,我根本無法專注這些表演,

我也有點遲疑,如果我坐在大家的面前,

什麼話都不說,靜靜的畫上十五分鐘,

那場面也是挺窘的,

Busking audition057.jpg

剛開始本來要去問裁判說,如果我們的表演是畫畫該怎麼辦好,

可是有人去跟裁判問問題,他們都一臉嚴肅,然後說,我們正在評審!

我想說,先畫起來好了,這樣到時候就可以偷吃步,而且也可以安定我自己,

所以就在前面的座位畫起來了,

Busking audition005.jpg
我不知道要畫誰,畫了誰可能就得罪了另一個,

所以索性我畫了發號司令有鬍渣的那一個,

這時候,來了一個台灣女孩,她也是畫畫的,

不過她是畫素描的,她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說,我們先在下面偷練習一下,這樣可能好一點,

找到一個空檔,Ellen跑去問另一個白髮評審,我可不可以就在位置上畫,

他說可以,所以很快的,我也畫了另一張白髮評審,

然後告訴這女孩,我們應該可以在下面畫好再拿去給他們,

只是畫誰,他們並沒有告訴我們,

Busking audition010.jpg

我剛畫好了輪廓,

白髮評審遠遠的叫了我過去,

看了一下圖,問我的名字叫什麼,

不知道主辦單位怎麼了,上面沒有出現我的名字,

我給他看了主辦單位給我的證明,他說等等會再叫我過去,

Busking audition014.jpg
所以我就在座位上繼續作畫,

我感覺他叫我過去是要讓我過的感覺,所以我整個很放鬆,

一邊聽人家表演的音樂一邊畫畫,

旁邊還來了兩個小朋友,對我的畫很有興趣,

Busking audition031.jpg

然後,剛剛的那個女孩已經畫完其中一個人了,

所以她跟我打聲招呼,就交去了,

祝她好運,如果通過的話,我們就相遇Queen street mall囉!

接著,我的右手邊又來了一個亞洲臉孔的女孩,

可能是韓國或是日本人,

她也是畫素描的,聽Ellen說她畫得挺好的,

因為我太專注畫我的圖,所以沒有注意到她畫的。

 

後來我畫完了,想寫些字在上面,

就像所有的顧客,總是希望可以提些字在上面,

我不知道寫些什麼,我只覺得這兩個評審應該多點笑容,

本來想寫smile,但是可能會引起反效果,

所以改寫Have a good day

拿去給他們的時候,這兩名評審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我還給了他們兩個信封袋,

他們感覺很滿意(但是,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幻想)

Busking audition035.jpg
Busking audition034.jpg Busking audition033.jpg

Busking audition037.jpg
總之,我解脫了,

 

很輕鬆自在的在那邊欣賞其他人的表演,

這時候,跟Ellen主動搭訕的紐西蘭老伯伯King坐到了我的旁邊,

他也是畫素描的,只是他說他畫一張圖需要1個小時,

我有點為他緊張,我告訴他,你現在就可以開始畫了,然後等等拿去交,

但是他可能也是很緊張還是沒信心,他始終沒有拿出他的紙筆,

所以我們只得繼續欣賞表演,

前面大部份都是音樂表演的居多,

有吉他、薩克斯風、電吉他、唱歌、打鼓、鈴鼓、大小提琴、

拍櫃子(就是抬了一個木櫃子來,然後當作鼓一樣的拍擊節奏)…,

有美少女吉他二重奏、活力老爹吉他、抒情歌手、青澀少年之二重奏、年輕小子之鼓與吉他、

少女之古典大提琴、憂鬱男孩之古典大提琴、搖滾少女二人組、嬉皮帥哥二人組、

頹廢風之電吉他手、蝴蝶仙子、日本傳統民歌樂手、Bossa Nova三人組…,

以上各類名稱,我取的!哈!

Busking audition011.jpg Busking audition013.jpg 

 Busking audition018.jpg Busking audition007.jpg 

Busking audition032.jpgBusking audition041.jpg Busking audition044.jpgBusking audition050.jpg 

Busking audition023.jpg Busking audition024.jpg Busking audition025.jpg 

 Busking audition054.jpg Busking audition046.jpg    
Busking audition056.jpg Busking audition048.jpg
接著是一些雜耍還有魔術類的,

像是套圈圈、腳踏翹翹板、預測型魔術、甩嘴皮魔術、長繩、橡皮筋、皮箱等等等…,

Busking audition029.jpg Busking audition053.jpg

Busking audition019.jpgBusking audition017.jpg
Busking audition055.jpg

但是,我想其中有一組,一定是現場觀眾印象最深刻的,

一個老伯伯他拿了一個口哨,然後吹著沒有節奏的口哨聲,沒有音調、沒有節奏,

吹了很久很久之後,我們以為要結束了,他又拿出另一個口哨,重覆吹了同樣沒有節奏的口哨聲,

在最後的時候吹了幾度非常可以稱之為噪音的尖銳口哨聲,結束了。

這段表演讓我隔壁的King不斷的喃喃的念著,奇怪,太奇怪的表演了!

總之,這個老伯伯就算真的沒有通過考試,他仍然得到最深觀眾印象獎!

Busking audition045.jpg
然後,有一個嬉皮帥哥二人組,長得很帥,唱得也很棒,

希望他們可以通過,我們就可以成為同事了(說得好像自己穩過似的)

Busking audition036.jpg   
Busking audition038.jpg
還有一個老伯伯唱歌很有自信,聲音又宏量,又選了一首好聽輕快的歌曲,

我希望他可以通過測試,這樣就可以在街上聽到他的歌聲了!

Busking audition008.jpg  
這個Bossa Nova三人組也很有特色,只是本人沒有非常喜歡Bossa Nova,哈

不過我喜歡他們!

Busking audition058.jpg   

Busking audition059.jpg Busking audition060.jpg 

 等候試演的街頭藝人排得很長,越晚圍觀的人群就越多,

真慶幸自己不需要站在大家面前接受這麼緊張的試演!

Busking audition020.jpg Busking audition016.jpg

Busking audition043.jpg Busking audition028.jpg
後來留學生Allen哥、Chris還有他們的朋友來探班,

問我們等等要不要去巧克力慶典,

雖然我很想在那裡好好的享受每個表演到結束,

不過,難得的巧克力慶典也是很吸引人,

為了這個慶典,今天又沒有去擺攤了>"<

Busking audition049.jpg  

 

 

真開心,我在這,

成為其中的一員。

Busking audition030.jpg

 

不過我很好奇評分的標準,

一個好的街頭藝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有的人可能才藝普通,但是卻有吸引人的舞台魅力,

有的人可能才藝驚人,卻得不到觀眾的青睞,

哪一個人有資格成為街頭藝人?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