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生意一樣很差,

不過因為昨天的客人都今天來拿圖,

害我一度以為今天的生意很好,

Busking012002.jpg
今天是星期五,我本來想說今天生意一定爆好!

可是人生哪有什麼事情能夠預料得準呢?

中午到那裡的時候就開始有點飄雨,

我有點緊張,把圖趕快收好,然後地毯上只剩下一本相簿,看起來非常空虛,

後來我想說我應該先把東西收好,免得下雨閃躲不及,

 

可是我不敢離開,昨天的no.OO8露西小姐已經付錢給我了,她還沒來拿圖呢,

我只好一下徘迴在騎樓下,一下又回到擺攤的位置,

我索性把海報貼在我的推車上,

然後坐在椅子上,繼續畫起圖,

這時候那個看起來笑容可掬的中東人又來了,

他說他今天會傳E-MAIL給我,

然後問我下班之後想不想喝杯咖啡,

我本來以為他是要傳照片給我,然後可能要跟我說一下他想要畫什麼樣的圖,

你們也知道蔡英文如我,總是只能捕捉一些KEYWORD,

 Busking012003.jpg          

後來天氣看起來穩定了,應該不會下雨,

我才重新把攤位鋪設好,

然後來了一個澳洲人,

他說他是寫故事的人,但是他不會畫圖,

他看到我的圖很喜歡,

我們在那裡聊了一下天,

他說他寫的故事是一些悲傷的故事,可是我的圖看起來太快樂了,

所以也許他可以想一些快樂的故事,

不過他說也許我會不太懂他的故事,因為我的英文可能有點問題,哈!(他很有禮貌很含蓄的說)

我趕緊跟他說,我妹妹的英文很好,她會幫助我了解,

然後我們互留了E-MAIL,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很不要臉的PO了些舊圖上來的原因,

 

今天沒有太多的訪客來,

所以我把前房東Steven畫完了,

然後露西小姐出現了,

她看起來很喜歡我的畫,

最神奇的是她帶了五塊錢來,

因為前一天她少帶了錢,我原本想說那就折扣給她吧!

沒想到她居然堅持要再把那五塊補給我。

她在留言簿上寫著:

thank you so much!excelent drawing by a very lovely lady.

best wishes!

Busking012004.jpg

接著,我很尿急的時候,LJ跟K小姐解救了我,

我應該想一個辦法,否則總是等人來救我也不是辦法。

 

後來常客18歲Andy帶著新朋友來找我,

他一邊跟我介紹這個朋友,一邊說著他很感謝這個朋友,

因為18歲的他來到這都多虧了這朋友總是很照顧他,煮飯給他吃,

Busking012006.jpg
Busking012005.jpg

後來no.010 James來領他的畫,

他剪掉他的頭髮了,看起來比較清爽有精神!

我們一邊聊天的同時,

來了一個BP的女孩Wan Ting,這女孩也是常客,常常來看我的常客,


結果他們居然認識彼此,

在我的攤位前交換起facebook,

真是一個很奇特的情形,

Busking012007.jpg

Busking012008.jpg
今天在沒有半位客人的情形下結束。

 

我準備赴中東先生的約,

我猜想他是我的no.011客人,

結果,整個就是大烏龍!

他只是想要約我喝咖啡,聊個天!

哈哈哈,我真是被我的破英文打敗,

總之這個像中東像印度的男人,

他其實是來自孟加拉(我們一度聽不懂,還查了翻譯機),

多虧了Ellen助陣,

我們有了一個很有趣的meeting,

這個孟加拉人Nik,他已經是澳洲公民了,來澳洲十年了,

也是一個電腦工程師,在一個澳洲很大的公司上班,

他說工程師在澳洲非常缺乏,

如果你是工程師,你可以在五分鐘內找到工作,

然後薪資呢,是一個小時50~60元,

換算成台幣,就是一個小時1500,

如果你每天工作八小時,那你的月薪就是24萬!

這是什麼鬼數字啊!

Busking012010.jpg
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也很有耐心的聽我們說話,

他的英文也很容易懂,

大大打破了我們對於"類印度人"的刻板印象,

 

他還幫我們看了手相,

孟加拉人看手相居然是看手的側面,

真是有意思的發現,

他說了Ellen會有一次婚姻,然後老了之後會有男朋友,哈,

我則是會有一個很好的婚姻。

 

後來紐西蘭人"對"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我們相約去餐廳吃飯,

多麼很特殊的組合,

一個紐西蘭人、一個孟加拉人;

聊著很有趣的話題,

像是用英文說笑話跟謎語,

還說到國小到高中,我們在中午的時候會有午休時間,

可是外國人他們都沒有耶!

Busking012009.jpg
然後因為今天是星期五的晚上,

Nik似乎很想續攤,

只是推著我的桃紅色推車進Bub的時候,

我真的有一種超想笑的feeling,

我們後來改去了beach house,

店門口的服務生一度張大眼睛的看了我的推車,

可是我們完全不在意,哈!

喝了啤酒跟聽了現場演奏的音樂,

讓我覺得我真的在享受生活,

Busking012011.jpg
雖然我的外國豔遇看起來有點黑抹抹,

不過倒是一個很有趣又誠懇的人,

我們在國外,消除了很多對於各國人的刻板印象,

對韓國的,對中國的,對孟加拉的(雖然我們也沒有真的很認識孟加拉,我們只知道孟加拉虎),

我們打開了眼界,去體會、了解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

 


 晚上,牛肉工廠Allen打電話問我近況,一接起電話就說,你在我相簿裡面隨便找一張畫,我來當你的11號客人好了,>”<,三八阿花喔,挺我也不是這樣挺的啊!

 

Busking012001.jpg

父親節快到囉!希望阿爸們都很快樂!

該打電話回家囉!

 

p.s

親愛的學妹,你的留言我有看到喔!不過你不是會員,用悄悄話我回你的話你就看不到了,

我記得你喔!連長相我都還記得呢,長髮高個,是個美女,我最喜歡美女跟帥哥了。

真的很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旋轉~

不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希望接下來可以順利一點囉^____^。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