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了West end market

買了一車的菜然後回家,

回到家已經一點了,

所以今天原本還想偷懶不去擺攤,

還好意志力夠堅強打敗了懶惰鬼阿甲,

 

今天去擺攤的時候那裡坐了一個家庭,

一對父母跟一個超可愛的小孩,

可是因為怕不禮貌所以就沒拍照,

小朋友是金髮的小女孩,

她看到我把椅子打開之後就跑過來坐,

嘴裡還含著棒棒糖,

我問她幾歲,她就跟我說2歲,

但是爸爸問了價錢之後還是放棄了,

其實真的不貴,我自己覺得,

我訂了一個就算是自己走在路上,

看到有喜歡的圖也會買的價格,

一個手工的圖絕對不能以印刷的卡片來相比,

但是這也是關於每個人價值觀的問題,

所以只能期待有人真的能夠欣賞自己的畫,

 

賣雜誌的Nathan突然出現了,

然後跟我說他很抱歉,他忘記他說好禮拜四要來讓我畫,

所以他今天特地來讓我畫的,成為我的no.011了,

在我畫的時候,他就在我附近賣雜誌,

他很有活力,嘴裡一直念著推銷詞,

他的雜誌也很便宜,才5元,

下次如果有想要念一下英文又苦無書籍可念,可以去捧場一下喔,

Busking013001.jpg               

在我畫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帶著一個紙箱的男人,

他問我這個區域是不是可以隨意擺攤,

我說應該可以,這個區域是沒有限制的區域,

後來他就在我旁邊的椅子上擺起攤來,

他並沒有賣什麼東西,他就是想要宣傳他的理念、他的生活跟他的經驗,

關於耶穌帶給人們的美好,

 Busking013003.jpg

後來在我畫完Nathan給他的時候,

他感覺很開心,

還拿給他旁邊的人看,

然後繼續在我旁邊賣雜誌。

 

然後來了一個台灣女孩,

她走過來,然後看了一下我,

突然說:你是Albert的朋友嗎?

哈,原來是Albert回學校有乖乖的幫我宣傳,

她專程來幫我打氣的,之後就去買東西了。

 

我既然畫完了就起來走走,

拍了一下剛剛那位傳教的老兄,

這老兄是中國人,不過他是在馬來西亞長大的,

所以他只會說一點點中文,

他開始跟我說他的理念,

其實我聽不是很懂,

他就送了我一本書跟一個DVD

這本書比較像是一個小說,不像是聖經,

剛好可以當作練英文的書,

Busking013009.jpg
突然間有一個人跟我說話,

我覺得她很眼熟,

原來就是我去audition時,在我旁邊畫素描的台灣女生,

她問我這一區是不是不用申請,

我就跟她說,這邊不用申請啊,你要不要擺我旁邊,這樣比較熱鬧,

因為雖然我們都是畫畫的街頭藝人,可是我們的風格天差地遠,

其實真的不用怕會搶客人,

如果可以招集所有的台灣街頭藝人在這個區域擺,

遲早也會吸引大批的人潮來這裡,

Busking013006.jpg
她突然說,好啊!那不然現在來擺好了,我有帶工具來,

真是好一個選日不如撞日的行動派,

所以我們的攤位看起來熱鬧多了,

因為今天的人潮很少,

所以我們就索性畫起對方,

真的好有趣喔!

不過我今天畫得不是很好,因為有點趕,

第一次有人坐在我前面讓我畫,感覺有點緊張,

而且今天街上一直出現很令我分心的事情,

先是有遊行抗議的隊伍,

然後來了很酷的宣傳車。

 Busking013004.jpg
Busking013008.jpg
這個新的夥伴叫做Bess,巧的是她也是台南藝術大學的耶!

我們居然是同個學校的,還有共同的朋友,

我只能說Brisbane出奇的小,或者說世界竟如此之小!

 

後來剛剛那個台灣女孩又回來了,

聊了一下天之後,

她居然,居然,拿了一包全新!全新的夾心餅乾給我們,

真的很感謝啊!

她說,你們在這裡感覺很像都沒有辦法吃飯,

哈!其實不至於這麼慘啦!不過我喜歡別人送給我的熱情。

Busking013007.jpg
然後在我快要畫完的時候,

那個馬來西亞的老兄突然走了過來,

跟我說你可以畫我,我想你那張應該快要畫完了,

所以就這樣,他成為我的no.012

 

就在這個時候,常客留學生Chris帶著新朋友出現,

“健談”(他不准我說他油)Chris就開始跟Bess聊天,

然後跟馬來西亞的老兄James聊天,(這是我認識的第三個James)

後來BP的一群人很熱情的來看我,

“健談”的Chris也跟她們聊了一下天,

頓時間整個攤位好熱鬧,

意外的吸引了一些台灣人也跑過來瞧瞧,

 Busking013010.jpg 
Busking013011.jpg
 
Busking013014.jpg

這時候有兩個韓國男生在遠遠的討論著,

一到攤位前,

健談”的Chris馬上宣傳起來,

我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朋友,

因為我的英文真的沒有辦法像這樣流利的介紹,

後來其中一個男生就選擇了畫素描,

可以算是BessBusking的第一位客人,

真的很值得恭喜!所以我們偷拍了他們作畫的照片,

不過我偷聽到這個韓國男生一直不停的問Bess的相關訊息,

真是一邊享受被作畫,一邊又把妹的幸福感,

Busking013013.jpg  
這時候一個台灣的女孩走了過來,

我問她也是working holiday嗎?

她就說她是來出差的,

她是代辦,哈哈!大家猜猜她是哪一間?

總之,她意外的成為了我的no.013

她拿了她跟未婚夫的照片給我,

我在畫完James之後,又補了一下剛剛要畫給Bess的那張

(我那張真的不滿意,下次來擺攤,再畫一張給你><)

然後著手畫”岑”,

Busking013012.jpg
等我畫好岑的時候,

岑也在旁守候多時,

我們拍了照,不過岑說她不想要登上blog

所以特以馬賽克處理,

Busking013020.jpg
接著,我跟Bess互換了圖,

拍了照,然後收攤。

Busking013016.jpg
這時候,Ellen跟”對”已經在旁守候多時,

然後我才意外的發現原來Dave也在旁邊等我,

真是不好意思><

 Busking013017.jpg

 Busking013018.jpg
後來Dave送我們回家後,

Busking013019.jpg
我們就急忙趕著去參加一個盛大又絕無僅有的情人節晚餐,

為了不破梗,所以情人節晚餐的內容無法公開,

我只能說,真是一個美好又滿足的夜晚。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