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的頭頂有烏雲!

  

為了偷懶的星期天,還有找工作的星期一,

今天,我提早出門,

我先去了office worker洗了照片,

然後很悠閒愜意的去買了Hungry Jack的早餐捲餅,

打算去city問完結果就直接擺在Queen street mall上,

我一向自信滿滿我的畫,我沒有想過我有可能沒通過audition

接著去了city 問考試的結果,

結果,我沒有通過。

我感覺天上來了一片烏雲,籠罩在我的頭頂上,

這感覺真不好,

來澳洲之後,工作一路不順遂到底,

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唉!我真的是很沮喪。

 

我還是很希望,幸運之神可以眷顧我,

但是始終,未能如願。

 

以上這段,是在我收到結果之後,馬上打下的心情。

但是後來經過了一天,我還是覺得幸運之神仍然讓我體驗了很多很多很不一樣的生活。

 

我原本想著,如果我通過了考試,那麼我就不再猶豫要不要到遙遠的地方採蘑菇;

因為即使採蘑菇的薪水很高,我仍然想再多努力Busking一下,

我總是期望在前進Queen street mall後情形會有大幅的改善。

但是我並沒有通過,所以我又開始想著,去與不去的困難課題。

 

今天擺攤,有了上兩個禮拜的經驗,我大概知道今天九成不會有客人,

但本著”老娘不信邪”的精神,雖然沮喪我仍然前往那個固定的無限制區,

上面正有個吉他手跟一個女孩在我固定的地盤上盤旋,

我心裡想說,留下來跟我一起擺麻,這樣比較熱鬧,

他們還是走了,但是留下我固定使用的位置,

 

擺了沒多久,冷風颼颼,

加上我頭頂的烏雲,

我真是覺得屋漏天逢連夜雨,心酸的不得了,

而且今天風一度大到把我的圖吹向了馬路上,

我傳了封簡訊給Albert叫他來救我,

他把他的外套借給了我,我超級感動的,

要不是他的外套,我中午肯定得馬上打包回家了。

 

常客18Andy今天又來看我,

Busking真的讓我交到了一些好朋友,

原本Andy想要在我攤位前吃午餐,很有野餐的感覺,

不過我想他的朋友太害羞,沒有辦法像Andy這麼自在的在大庭廣眾下吃東西,

所以最後我還是建議他們去美食街裡找個桌椅吃,

  Busking014002.jpg      

今天終於把kiwi Judy盼來,

不過她才剛結束工作,不敢以正面目示人,

於是乎,就只能當背景了,

她帶來了housekeeping的戰利品果汁一瓶,

正好補充了水剛喝完的窘境,

然後她也在那邊陪我很久,

接著Judy先去買東西,

Busking014003.jpg
然後我又開始思考,蘑菇工廠的工作,

我覺得採蘑菇肯定是很有意思的工作,

而且一定可以讓你賺得很滿意,

但是六個月實在對我來說有點太長,

為了不要造成Millin的困擾,

因為如果我不去,得趕快把結果告訴他,

好讓人家再去找人,我傳了簡訊去,告訴他,

 

傳完Judy也回來了,接著一樣是前housekeeping界的Claire跟她室友Doris也來了,

她們是來存照片的,

因為幾天前我們一起度過了很棒的情人節晚餐,

我想這裡也成為一個很好的轉運站,                                                        

比方說,這個某人要跟某人存照片,

但是因為時間關係無法見面,

兩人在不同的時間來到我的攤位前,

一個人把照片存入了我的電腦,

然後另一個人存走了照片,

他們彼此間存在著不能見面的神祕理由…,

我心中出現了很多很多關於轉運站的畫面,

我可以想出一篇關於我這間小店發生的許多故事,

最後回台灣,把它出出來!

 

後來來了一個澳洲清潔員,

他走近我,突然說了中文:你好,

然後說,中國女孩、台灣女孩都很漂亮,

不過因為他必須工作,所以我們說了幾句話就結束了,

Busking014004.jpg
在遠遠的後方穿黃色衣服的那群人之一

 

今天附近還有一個吉他手,

他彈得滿好的,我有遇過他幾次,

只是他總是坐在Edward street的那一側,

我始終看不到他的臉,

比起另一個老是唱同一首歌的黑人老兄,

他顯得"實在"多了,因為他一直不斷的更換曲子,

讓我也滿享受在街上聽歌的感覺,

 

今天他結束表演之後,居然坐到Queen street的這一側,

這才讓我看見他的臉,

他看起來有點哀傷,

光著腳丫,不知道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問了考試結果之後很沮喪。

Busking014005.jpg
在幫Claire存照片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台灣女孩,

台灣女孩突然跟我們攀談起來,

我想,轉運站另一個功能還可以讓大家在攤位前認識新朋友,

Busking014006.jpg
然後路上巧遇了一樣是前housekeeping界的韓國女孩Crystal

因為ClaireAmber即將出發去農場,

正好跟前同事Crystal碰面,拍了離別前的重要合照,

Busking014007.jpg

接著Ellen跟Yuhan都出現在攤位前,

攤位又變得很熱鬧了,哈

Busking014008.jpg
No.oo9的顧客兼常客Jack,一如往常的用一種近似競走的方式微笑的走到我的攤位前,

然後說:再過一兩個禮拜我想請你幫我畫我homestay的人,

我看到他,馬上想到了蘑菇工廠,快速的問了他幾個問題,你再找工作嗎?你想要二簽嗎?

正好Millin回打電話給我,我把電話轉給了Jack

希望他可以得到一份好工作。

當然,我不是因為他來找我畫圖,我就介紹工作給他,

因為我覺得Jack是一個好男孩,他總是很開朗的微笑著,有著強建的體魄,積極的態度,

應該會是個好的工作者,

 Busking014009.jpg  

今天,很快的收了攤,

雖然我很快就不沮喪了,

但是週一到週三沒客人差不多已經是常態了,

所以還是早早收攤了。

 

晚上去了meetup跟外國人聊天,         

今天感覺換了地方比較好,

坐在戶外的座位上,

感覺比較輕鬆自在,

與一個哥倫比亞人Oscar聊天,發現原來西班牙語居然會把所有的東西歸類性別,

蘋果跟巧克力都是男生來著,

真是讓我整個感到很有趣,

而且好像德文也是把東西歸類成男生女生,

只是有的東西在德文裡是男生,但是在西班牙語裡就變成女生,

真是讓我覺得語言怎麼這麼有意思啊,

不過我本來心裡一直想說,蘋果應該是小姐啊,怎麼會變成男生了?

默默的即使中文沒有把東西分成男生女生,心裡也常常會認定某些東西是某種性別,

比方說蘋果小姐跟巧克力小弟。

arrow
arrow

    A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